植物资源库
 
     
 
 

蕈树

 
 
发布日期:2017-01-22访问次数:
字号:


中文名:蕈树

学 名:Altingia chinensis

蕈树别名细柄阿丁枫、细叶枫。蕈树是被子植物门金缕梅科下的物种,为高20米且胸径达60厘米常绿乔木,树皮灰色且稍粗糙,花序以雄花短穗状花序为单位,并常以多个排成圆锥总花序,叶为二年生革质倒卵状矩圆形,且上面叶边缘为明显网状小脉。蕈树主要分布于中国南方大部及越南北部,也是中国南部海拔600-1000米的亚热带常绿林里一种常见的乔木。

蕈树是由两组学者独立研究发现并命名由,一组是英国外交官亨利·弗莱彻·汉斯和英国植物学家乔治·边沁,另一组是英国植物学家丹尼尔·奥利弗,根据国际物种双命名法则于1873年确立该物种名。该物种含挥发油,可提取蕈香油,供药用及香料用。木材供建筑及制家具用,在森林里亦常被砍倒作放养香菰的母树。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