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公安厅联合部署2017年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2017年禁种铲毒工作,巩固和扩大我省禁种铲毒成果,努力实现全省范围“零种植”目标。近日,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省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禁种铲毒工作进行部署。

  2016年,全省各级林业、农业和公安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及禁毒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G20安保任务,全面加强禁种宣传、踏查铲毒和综合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零产量”和“基本禁绝”目标。2017年,根据国家、省禁毒委部署和三部门《通知》要求,禁种铲毒主要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措施保障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各级禁毒办要加强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统筹协调,把落实党委政府责任制作为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力推动工作开展,落实平安浙江建设;二是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预防宣传作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首要环节,立足防范,争取主动,要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不让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活动,通过张贴禁种铲毒宣传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尤其是在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即将播种时节,广泛深入地开展铲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禁种氛围;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制定统一行动方案,加强力量整合,抓住罂粟开花、结果、割浆等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组织踏查铲毒工作。特别是对一些非法种植问题突出的地区,坚持“春抓禁种、夏抓铲除”,加强工作联动,协同配合,联合力量强化打击、防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整体合力;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总结提高。切实加强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研究具体措施,解决热点问题,开展联合行动,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薄弱环节。同时,要通过树立先进,以点带面,积极推动我省的禁种铲毒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省森林公安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