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我省森林公安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为倡导绿色祭奠,深情缅怀和纪念森林公安英烈,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树立森林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根据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省森林公安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省森林公安局在公安网主页开设“祭奠英烈专题”飘窗,森林公安民警通过网络以“鞠躬献花”的形式开展缅怀纪念,回顾他们的英雄事迹。自1980年以来,我省共有6名森林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其中原建德市森林公安民警、革命烈士朱山明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04年2月,朱山明同志在扑救森林火灾中被山火包围,但为了寻找失散的村民,他放弃了脱险时间和机遇,永远倒在火场中。此外还有毛子东、邵国华、薛松生、李永法、方鹏跃五名同志因公殉职,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森林公安事业。

  祭奠活动开展后,各级森林公安组织发动民警广泛参与,努力营造缅怀英烈、激励斗志的浓厚氛围,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网上祭奠开通仅半日,鞠躬献花的点击量达近3000次。此次活动上下联动,真实展现了森林公安民警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区和谐稳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他们的事迹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森林公安民警为建设森林浙江、“两美”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森林公安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