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我省打击违法犯罪持续加大,林区治安持续保持稳定

 
 
发布日期:2017-0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4月25-26日,全省森林公安工作和一季度林区治安形势分析例会在新昌召开,会议总结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情况,分析当前林区治安形势,对下一步专项行动和全年森林公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市森林公安局和30个重点县(市、区)森林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省林业局长会议精神,围绕“拆治归”中心工作,坚守绿水青山,甘当森林卫士,持续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违法高压态势。仅今年一季度,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森林和野生动植物案件803起,已侦破和查处案件781起,分别同比去年上升54.1%和40%,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37 人次,并侦破滥伐林木和野生动物重特大案件11起,打掉犯罪团伙4 个。

  2016年以来,针对林区面大控难、森林公安警力严重不足实际,省森林公安局在总结林区治安“三情四网”基础上,大力推行林区警长制度。以民警为纽带,组织数万名护林员等基层林业力量,实行林区区域化、网格化管理,报隐患、报纠纷和报违法,建立起信息情报、治安管控、执法联动的一体化打防控管机制,把力量整起来、民警动起来、情报用起来,变被动接警为主动出击,变坐等举报为源头管控,变单打独斗为群防群治。通近一年来的实践,全省已建立林区警务区200多个,涉林违法行为发现能力大大增强,处置速度明显加快,在维护林区治安稳定和平安稳定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会上分析了当前破坏森林资源等涉林违法案件的趋势和重点领域,针对非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以及正值鸟类迁徙季节,省森林公安局要求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抓住重点,按照统一部署,集中警力精力,以打击非法使用林地、乱砍滥伐和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2017利剑专项行动”、“2017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安全,维护国土生态安全。绍兴市、长兴县介绍了林区警长制和执法办案经验,省市森林公安局签订了2017年森林公安工作责任书。(省森林公安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