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我省森林公安部署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近日,省森林公安局部署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在全省组织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维护林区稳定专项行动,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不发生影响林区稳定的案(事)件,不发生队伍管理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林区环境。

  主题活动要求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强化“四个意识”,筑就忠诚警魂,把“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要求,坚定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忠诚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规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入到 “迎接十九大林区安保行动”,严防发生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涉林案“事”件,确保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

  主题活动将始终坚持主动打击、综合防控不动摇,切实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打击行动,组织开展“利剑3号”专项行动,主动出击,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滥伐林木和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持续保持打击行动高压态势。二是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建立林区警长制进程,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度,筑牢林区治安基层基础,及时处置涉林矛盾纠纷。三是强化安全大排查行动,开展林区安全和治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林区枪、爆和危化品等综合治理,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加强检查巡查,及时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打击引发森林火灾肇事者,严防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为了保障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省森林公安局要求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切实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和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牢固树立舆情即警情的理念,完善重大敏感舆情24小时监测处置机制。同时,要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森林公安队伍管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发出森警好声音、讲好森警好故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活动攻坚战中。 (省森林公安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