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我省对新任森林消防指挥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意,8月28日至9月1 日,浙江省2017年森林消防指挥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培训班专门邀请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出席并授课,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林业厅副厅长俞坚作开班讲话。来自全省主要林区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俞坚指出,今年10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个重要节点举办全省森林消防指挥员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观摩、学习交流森林消防工作成功经验,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部署、措施上再落实,保持今年以来森林消防良好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一要全面压实森林消防责任。坚持和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提请本级政府及时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二要精心筑牢火源管控防线。要全面发动乡镇、村干部、护林员等管护人员进山入林全天候巡逻,确保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林缘有人巡、坟头有人守,切实管住野外火源。三要突出抓好应急处置工作。抓紧把森林火灾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畅通、信息畅通。

  培训班邀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有关专家教授系统讲解了森林防火基本知识、指挥员基本要求、森林火灾组织指挥原则、火灾扑救技巧、避险方法、逃生基本技能等内容;组织观摩了森林消防新型灭火机具技战术性能展示;实地考察江苏省、湖州市等地的“以水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先进经验。

  通过对新任森林消防指挥员的系统化、专业化业务培训,全省森林消防指挥员的理论水平得到提高,扑救指挥能力得到提升,为高效、安全扑救森林火灾、全力打赢“党的十九大”森林消防安全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省森林公安局、省航空护林管理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