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浙江省暨金华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活动在婺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为深入宣传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消防意识,3月1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省林业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在金华市婺城区城市广场联合举办浙江省暨金华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活动。副省长彭佳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省农办副主任严杰,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林业厅副厅长俞坚,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伟亚,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陆献峰,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杰,以及婺城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各市、县(市、区)林业局的分管领导,森林消防志愿者,金华市婺城区森林消防指挥部成员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市民群众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彭佳学副省长首先对我省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春季森林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森林消防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强调,清明假期近在咫尺,我省森林消防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关键时期,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森林消防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继续聚焦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继续对标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不含糊;继续围绕意识,保持强势宣传不削弱;继续严管火源,坚持打防结合不手软;继续立足底线,狠抓应急处置不懈怠,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宣传日当天还举行了金华市森林消防大队、金华市森林消防志愿者和婺城区森林消防专业队的授旗仪式,志愿者宣读了森林消防倡议书。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森林消防宣传板报,及森林消防车、无人机、高压水泵、风力灭火器等扑火机具。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森林消防的宣传教育,提高了人们热爱森林、关注消防、保护生态的良好意识,展示了全省森林消防队伍和森林消防志愿者的风采。全省各地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早部署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宣传活动之后,省林业厅还召开了全省2018年清明森林消防工作会议。淳安县、瑞安市、长兴县、兰溪市、衢江区和景宁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林业厅副厅长、省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俞坚对当前尤其是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决把森林消防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森林消防地方行政首长、部门分工和森林经营管理单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森林消防“三个体系”建设落到实处。二要坚决把“预防为主”方针落实到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突出抓好森林消防宣传,筑牢织密野外火源管控网络。三要坚决把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森林消防指挥部及其办事机构,强化预警监测,做好扑火各项准备,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坚决把工作纪律执行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有火即报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森林火情信息,确保火情指挥畅通、信息畅通。(省森林公安局、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