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省林业厅指导组到金华检查指导林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3月6日至16日,省林业厅副厅长俞坚带领指导组到金华市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服务指导活动。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婺城、浦江、兰溪、武义和永康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充分了解各地花卉苗木特色产业发展、古树名木保护、森林古道建设、河道绿化及森林村庄建设,森林防火服务体系建设、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湿地保护、彩色健康森林建设等各项林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   

  俞坚对金华市在花卉苗木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作的探索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希望林业部门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努力将花卉苗木这一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浦江县石埠头村通过发展电子商务集聚区,改善村庄生态环境,在4年多时间里集体资产实现从10万元到2个亿的跨越。俞坚充分肯定了这种转型升级的模式,他指出,建设美丽农村只有将生态环境和绿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奏响乡村振兴的铿锵乐章。对下一步林业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推进平原绿化,提升平原绿化水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结合“一村万树”活动,抓住植树造林好时节,加强珍贵彩色树种、浙中生态廊道和"一区两园"建设,为全省美丽乡村、森林村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围绕落实今年林业工作要点,在规划设计、方案制定、资金投入、技术应用、进度质量等方面加强指导,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加强生态资源的保护和管理,特别是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要做到"一树一策",做好森林消防、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清明节就要来临,要加强扑火队伍和器材装备的操练,吸收采纳各地好的做法与措施,巩固绿化建设已有成果。在浦江浦南街道石埠头村,指导组一行还参加了义务植树暨“村·树·路”人才大厦“凤凰楼”命名仪式。俞坚为凤凰楼揭幕,并与村民、林业干部一起种下40株梧桐树。

  去冬今春以来,金华市各级林业部门提前谋划落实,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节,全力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工作。截至3月21日,金华市已完成造林更新22215亩,完成任务数的91.65%;完成平原绿化6207.5亩,完成任务数的34.6%;共发动119.3万人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栽植苗木310.2万株。(金华市林业局、婺城区农林局、浦江县林业局、兰溪市林业局、永康市林业局、武义县林业局、东阳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