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管理
 
     
 
 

省林业厅领导指导舟山市林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3月28-30日,省林业厅杨幼平副厅长带领“绿化造林月”指导组到舟山市检查指导林业重点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区两级林业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实地查看了定海区绿化造林、珍贵树种发展、森林消防、“一村万树”林相改造、古树名木保护等相关工作点,并与基层干部、技术人员等进行交流讨论。

  杨幼平充分肯定了舟山市林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舟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推进绿化造林、“一村万树”行动、森林质量提升、彩化美化、森林消防、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明显,成效显著。他指出,新时代林业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明确新定位,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为社会提供优质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森林生态产品和优美的森林环境。并对下一步高品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林业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一村万树”行动,要将“一村万树”行动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以“品质舟山”为目标,根据全省三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工作安排,切实制定好实施方案,做好规划设计,选择好种植树种,体现出海岛特色。二是要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要全面实施好珍贵树种发展、平原绿化扩面、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程,建设好示范林、示范点,精准提升海岛森林质量。三是要全面抓实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全面落实创森各项重点工程,搜集相关台账资料,及时开展查漏补缺,争取早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四是全力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切实加强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同时要绷紧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的弦,有效利用森林消防视频监控等现代化林业信息技术,筑牢安全防线。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杨幼平高度重视,当即表示将带回去认真研究讨论,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及早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舟山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列入“四个舟山”建设、乡村振兴实施战略等全市重点工作年度计划加以推进,各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全面提升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更新330亩,平原绿化302亩,新植珍贵树14.1万株,彩色健康森林2070亩。(省森林公安局、舟山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