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玛莉亚”台风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据气象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将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省领导车俊、袁家军、郑栅洁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立足于“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省林业厅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切实做好林业防汛防台工作,尽可能把对林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是高度重视,严守安全底线。要求各地按照“不死人、少伤人”总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习以为常”思想和侥幸心理,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二是强化举措,迅速全面落实。要求各地突出抓好薄弱环节防范,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重点排查森林公园、林场苗圃、自然保护区、基层林业站等林业基层单位危旧房屋,防止倒塌危及人员安全,暂停野外林业生产经营活动。三是进岗到位,形成强大合力。要求各地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分析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报预警,广泛宣传引导。组织林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和帮助林区群众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督促林业基层单位和经营主体对经济林、古树名木等树木和苗圃基地的大棚、管护房等基础设施采取加固、支撑等措施,确保林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厅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