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厅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厅
字号:


  据省气象台消息,预计台风“安比”将于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22日凌晨至上午在我省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此次台风或对浙中北地区影响较大,预计21日傍晚到22日,浙中北地区将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省领导车俊、袁家军、冯飞先后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安比”动向,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责任,按照防台预案抓紧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林业厅迅速行动,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一是迅速组织部署。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预报,特别是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迅速进岗到位,认真执行值班制度,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指导帮助林区群众做好防御工作。二是确保人员安全。始终坚持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力量,重点在国有场圃、“一区两园”、乡镇林业站等林业基层单位进行巡查,对危旧房屋、林区道路等林业基础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组织高风险隐患地区人员的疏散转移,加强转移安置人员的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突出暴雨防范。要求各地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手机、电视、广播等平台,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即时性,确保基层防灾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收到信息。一旦出现灾害征兆或强降雨,要及时发出预警,坚决果断撤离人员,加大提前量、扩大转移面。四是落实应对措施。要求各地督促林业基层单位和经营主体落实责任应对灾害性天气,对经济林、古树名木、母树林等树木和基地大棚、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进行支撑、加固等措施,对苗木、新造林地要及时做好开沟排水,尽可能把林业损失降到最低。(厅绿化造林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