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8月10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北上。受“利奇马”影响,今天夜里我省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后天我省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省防指于8日上午召开全省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冯飞常务副省长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对此,省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部署。此次台风影响正值暑假、周末,各级林业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坚决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防台思想,加强值班应急值守,指导帮助林区群众加强各项防御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灾救灾准备工作。二是要开展隐患排查。各地要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巡查检查,对各类林业基层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做好人员撤离和财产转移工作,停止野外林业生产经营活动。三是要做好降雨防范。各地特别是沿海地区要组织林区群众做好应对强降雨的措施,对古树名木、母树林、经济林等树木和基层单位的大棚、管护房等基础设施,要及时采取加固、支撑等各项防灾措施,对各类新造林地、苗圃地要及时进行开沟排水,尽可能减少林业损失。四是要强化信息沟通。各地要按照当地防指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信息研判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广大林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一旦出现林业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向省林业局报告。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