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嵊泗县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自2019年被列为全省“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试点县以来,嵊泗县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共同体”理念,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环境更优美、管理体制更科学、人与自然更和谐的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嵊泗样板”。

  一是聚焦矿山生态环境,攻坚废弃矿山修复。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快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大力实施嵊泗县马关围涂工程中柱山建筑石料(宕渣)矿、舟山港马迹山三期围涂工程、嵊泗县菜园镇马关社区马迹村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等废弃矿山修复工程,有序开展露采废弃矿山的复垦、复绿及景观修复。

  二是聚焦水生态环境,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全面推进“五水共治”,重点攻坚治污水和保供水,加快水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建设、饮用水源水质提升及综合治理等项目,加大对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改造。

  三是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海洋生态系统。按照“保护优先、开发有序”原则,强化海域和海岛管理,整治修复生态岸线,扎实开展近岸海域、陆源入海排污口监测和海漂垃圾治理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海洋增殖放流、马鞍列岛特别保护区建设和减船转产。

  四是聚焦海岛宜居环境,推进再造绿岛建设。紧密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美丽海岛建设等县中心重点工作,实施再造绿岛工程建设、水源地植树造林绿化、徒步绿道建设、公路两侧绿化整治及水土流失防治等工程,构建以中心城区绿地为核心、生态公益林为依托、沿海防护林为屏障、通道绿化为框架、村庄绿化为基础的区域森林生态系统,逐步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岛一风光的大美格局。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