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舟山市多举措全力做好陆生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省林业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的紧急通知》精神,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护航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各地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和疫源疫病防控,将上级有关通知精神不知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严格野生动物经营监管。将省、市有关野生动物监管要求在1月23日前对全市辖区内取得陆生野生动物合法经营资质的经营户全部通知到位,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暂停野生动物出售购买、展演等经营活动和相关许可审批。三是加强疫情监测防控。积极发动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加强对野外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的巡查,同时加强对人工繁育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建立相关工作专班,确保疫情信息及时通报和报送。四是严格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积极发挥部门协调机制,联合相关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人工繁育场所、餐饮饭店、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疫病防控措施、野生动物经营合法性进行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来源不合法的、未经审批的野生动物经营行为,依法处置;对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发现违法线索一查到底。五是强化宣传管理和引导。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增强保护意识法制观念,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当习俗,树立良好的生活风尚。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