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新年上班第一天 我为海岛添绿意

 
 
发布日期:2020-0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响应省委省政府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创森”成果,打造海上花园城市,2020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舟山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以“开启国土绿化美化新篇章,描绘海上花园城市新蓝图”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活动当日,舟山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带领系统50余名干部职工在定海区马岙街道高兴村开始种植树苗,有的用铁锹挖土,有的施有机肥料,有的负责扶苗压土,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又井然有序。两个小时后,原本空旷的地上已整齐地种满了树苗。此次所种的主要为太秋柿子、山核桃等经济树种,共计400株。当天,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四个县区也同步举办了植树活动。各县区结合了道路绿化建设、公园绿化建设等不同的特色亮点,共种植浙江楠、落羽杉、红楠等树种一千多株。

  作为首个国家级群岛型森林城市,近年来,随着舟山市国土绿化工作的逐年推进,该市荒山荒地越来越少。2020年,舟山市计划将新增绿化造林面积8100亩,至2024年共计划实施绿化造林2. 91万亩。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