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湖南省衡阳市林业局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为有效阻截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自今年8月份起,湖南省衡阳市开展了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依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加大了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9月29日,全市共组织执法行动23次,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实地排查木材加工企业(个人)28家,检查苗木花卉基地9个,检查木材0.49余万立方米,包装箱、电缆盘448个,发放宣传资料7650份,集中销毁违规调运的木材5立方。

  为了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力度,促进森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市林业局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执法组,兵分两路,深入各城区的木材加工、电信、移动等涉及经营、加工木材及其制品的单位和场所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要求各企业对进出应该实施检疫植物及其产品进行严格登记,确保进货源可溯,销售流向清楚,防止林业有害生物随木材及其制品调运传播。

  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发现2家木材加工企业(个人)收购的木材为周边村民从附近山上砍伐直接送来的,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收购、加工、调运、经营松木及其制品的行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条款,执法人员对这一批不能证明合法来源的木材进行了集中销毁,并对负责木材市场管理的负责人进行了法律解释和宣传,要求其加强监管,确保货场不再出现未经检疫,擅自调运的木材及其制品的行为。

(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