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老竹林业站极速勘查 解决公益林权属问题

发布日期:2020-10-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丽新乡畎岸村第八组村民到老竹林业站咨询,希望明确村里一片公益林的权属是属于村集体的还是自己组的,如果是组里的,能否将权属划加到自己组里。其所咨询的公益林土名叫“朝坛垵”,该村民认为山林权应属第八组,但一直在村集体,公益林补偿资金也一直在村集体,没办法发到农户手中。

  老竹林业站工作人员干脆回答“这个简单,去山场看一下”,遂组织村干部、队长等一同前往村民所说的公益林山场,大家跋山涉水,沿着林间羊肠小道前行,到达山场附近时,工作人员根据实地情况仔细核对全区公益林划分的图纸,并结合掌上林业App,最终发现这片公益林的权属确实是属于第八组,并帮助村民确认了公益林四至边界及面积。在场所有人都无异议,经签字确认,原本还在畎岸村村集体的82亩公益林回归第八组。村民连连道谢,称以后第八组村民也可以领到公益林补贴了。

  近年来,随着莲都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生态公益补偿也逐步提高,将生态公益林分到组一方面明确了权属,方便经营管理,另一方面方便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农户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山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从而进一步促进生态建设。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