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江西省召开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10月12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林业局召开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祝远虹,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省林业局林业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蔡德毓,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裁刘超出席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徐承主持发布会。

  罗勤指出,举办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是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林业强省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有力抓手。举办本届林博会,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有力带动我省广大山区、林区的林农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的现实路径;就是为了有效拓宽林产品消费新渠道,促进产销对接,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经济大循环,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的作出林业应有的贡献;就是为了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江西林产品品牌,推动江西林业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促进我省林业强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勤发布了“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的主题与筹备情况,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江西省林业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西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各设区市林业局共同承办的重要展会活动,展会以“生态林产品 健康好生活”为主题,将于今年11月6日至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分展示交易和主题活动两大板块,设3个展馆,共有750余家林产品企业参展,总规模为3万平方米,展品主要包括木竹家装家具、木竹工艺品、木竹建筑建材和装饰材料、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森林药材和香精香料、森林食品、油茶系列产品等。除展示交易环节外,我们还将举办开幕式、碳中和活动、林产品在线直播、林产品推介会、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林产品工艺展示、优质林产品和先进参展单位推选表彰活动以及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内的8项主题活动。

  罗勤介绍,本届林博会特色鲜明,一是按照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节约办会,压减了多方面成本;二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展品大多来源于森林的有机生态产品,且此次展会排放的温室气体实施碳抵消的林业碳汇项目,既突出了“生态林产品 健康好生活”的主题,同时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三是通过举办江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展林产品的线上线下推介活动、举办林产艺术文化交流等形式,大力促进交流合作;四是首届江西林博会不仅策划了广告宣传吸引市民参与,还开发了林博会微信小程序开展推介,设计了巡展直播和转盘抽奖等互动活动,更有上千份礼品、20万元现金券等着大家,务求首届林博会取得影响广泛。

  祝远虹、王小文、蔡德毓、刘超分别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江西主办林业产业博览会的意义、南昌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与本届林博会筹备情况、“十三五”期间我省林业产业发展态势,以及本届林博会的碳中和方式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人民网、小康杂志社等5家中央驻赣媒体,凤凰网、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3家境外驻赣媒体,江西日报、江西卫视、江西广播电台等17家省内主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袁梓贤)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