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太湖源镇成功获评“中国雷竹之乡”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这是苏东坡因途经太湖源的跑马岗,被这里竹海的气势所震撼,而于当日在下榻的绿韵轩所题。太湖源镇雷竹种植历史悠久,经营规模超过8万亩,始终位居全国乡镇雷竹种植面积第一的位置。有全国最大的雷笋交易和物流市场以及国家级雷竹乡土专家和省级农民技术带头人16名。太湖源镇雷竹种植经营和加工技术一直引领全国同行业。

  今年太湖源镇党委政府组织申报“中国雷竹之乡”称号,近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与临安区竹产业协会共同组织了12名国内有关专家来到太湖源镇进行认定。通过现场查看、审阅资料、质询答辩和综合评议,最终专家组一致通过,授予太湖源镇“中国雷竹之乡”称号,使太湖源镇雷竹产业在引领全省乃至全国雷竹产业发展进程中又多了一张金名片。

  未来,太湖源镇将以此为契机,立足雷竹资源基础和技术、品牌、市场、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模式,闯出一条以雷竹产业引领,生态与经济共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路子。

(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临安区融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