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市区两级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在富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0月14日下午,由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主办,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富阳区森防办承办的杭州市市区两级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在富阳区新登镇和山村“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防火训练基地”举行。省森林公安局、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富阳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杭州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富阳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林管员,区、乡、村森林消防队队长等现场观摩。

  13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周志明一声令下,联合演练拉开了帷幕。本次演练课目为引水上山灭火,演练时各队须完成水泵安装调试、山地水带铺设串联、队员争速配合、引水上山至模拟火点出水灭火、停机安全回撤等规定实战环节。按实战要求,演练过程还穿插无人机火场侦察、队员饮用水投递等课目。

  演练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支富阳区乡镇、村、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伍,每队15人,模拟火灾发生后当地防灭火队伍快速响应,实施引水灭火,引水距离300余米,引水垂直高度150余米。参加演练的是鹿山街道森林消防队、洞桥镇森林消防队、新登镇长兰村森林消防队、场口镇上图山村森林消防队、万市镇罗宅村森林消防队和富阳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第二阶段市局抽调西湖区西山森林公园森林消防队、桐庐县唐王岭森林消防队、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森林消防队、富阳区森林消防指挥部直属一中队等4支森林消防代表队,每队20人,模拟区(县、市)级森林消防队伍扩大响应增援扑救,引水距离600余米,引水垂直高度240余米。

  整个演练过程,从现场指挥、组织调遣到队员安全返回,既紧张有序又安全高效,充分展示出参演队伍精神抖擞、反应快捷、装备精良、技能娴熟、配合默契的实战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最后,经现场计时,裁判组综合评定,桐庐县唐王岭森林消防队以14分15秒获区(县、市)级组第一名;鹿山街道森林消防队以6分28秒获乡镇、村、国有林场组第一名。

  本次演练是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火职能调整,林业部门实行森林防火行业管理后举行的首次市区两级防火联合实战演练,也是检验全市各级森林消防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和实战能力,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火灾防控,确保林区平安做好充分准备。

  10月15日还举行了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防火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