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长兴县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湖州市长兴县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南岸,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作为太湖之滨重要的生态涵养区,生态区位极为重要。全县森林资源较丰富,现有林地面积106.41万亩,占土地总面积49.56%;森林面积101.83万亩,森林覆盖率47.43%;林木绿化面积102.39万亩,林木绿化率47.69%;活立木总蓄积221.75万立方米;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29万亩。

  长兴国有林场坐落于龙山街道西峰坝村。下辖15个行政林区,33个护林点。分布在全县8个乡镇、街道范围内。经营总面积7.56万亩,其中林地面积7.36万亩,公益林面积5.77万亩。长兴林场的重点项目是东潮岕,东潮岕梅种质资源库及浙北经济林良种测试基地是县校合作重点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始实施,已建成面积500亩,其中梅种质资源库250亩、浙北经济林良种测试基地200亩、林下经济及竹产业示范基地50亩;同时,同步推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共完成4.23公里道路硬化和1公里的溪沟整治任务,200平方米生产管护用房正在抓紧建设当中。

  目前基地总投入约700多万元,通过3年建设,基地森林生态、景观效果及配套设施已初见成效,为基地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设期间,长兴县领导多次深入基地调研,对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要充分利用基地现有的资源,努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章,充分发挥林场在全县森林旅游、林业技术、生态保护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长兴县将集中精力在东潮岕梅种质资源库及浙北经济林良种测试基地的基础上建设高质量森林资源培育基地、高标准林业新型产业基地、高质量自然教育基地和高水平科研推广基地。同时将结合现有资源打造“长兴县林场森林康养示范区”,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

(湖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