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湖州市生态林业中心专家到南浔指导薄壳山核桃种植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0月13日,湖州市生态林业保护研究中心专家一行到南浔区双林镇俞家埭村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指导当地薄壳山核桃的日常管理工作。

  专家们在山核桃示范基地详细观察了薄壳山核桃的生长情况,发现部分薄壳山核桃光照不足,底部分枝已枯死,生长变缓,树势变弱,容易发生病虫害,尤其是天牛,已导致部分苗木死亡,如不及时采取防治措施会严重影响薄壳山核桃的正常生长。针对实际情况,专家们提出了如下措施:一是重点清除植株内的天牛,及时用透翠进行施药1到2次,杀死天牛幼虫,从明年5月上旬开始,在幼虫羽化成虫时用宫牛或绿色威雷进行防治。二是基地土壤内存在建筑垃圾,石子较多,土壤团粒结构差,保水保肥性差,建议在冬季结合深翻土壤增施有机肥,进一步改善土壤结构。三是对套种在基地内的乌桕大苗要及时移出,以确保薄壳山核桃果实质量和食品安全,并且在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内严禁使用除草剂。

(湖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