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华市举行“十大名山公园”建设工作首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在开发区金西大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十大名山公园”建设工作首场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十大名山公园”责任主体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宗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方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仙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六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东白山管委会等“十大名山公园”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总结全市“十大名山公园”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研究提出下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据悉,“十大名山公园”建设是金华市“大花园”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作之一,是高质量建设“水墨金华”“诗画浙江”“森林浙江”的重要内容。该市将依托“浙中大花园”建设,将“十大名山公园”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地、“两山”理论践行地、生态旅游首选地和大花园建设标杆地。

  听取汇报发言后,李宗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十大名山公园”的建设成效,并指出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掘“十大名山”生态价值和经济社会价值。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名山公园管理体制,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优化资源管理、旅游接待服务、打造智慧名山;要打造名山公园品牌形象,利用各类媒体,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要重视自然保护地的安全管理工作。

  当日,与会人员前往九峰温泉、九峰山景区等地,现场观摩了九峰温泉开发利用、九峰牧场农旅结合、寺平古村保护发展等项目。

  近年来,开发区坚持发展“全域旅游”理念,围绕“登九峰山、游古村落、品汤溪菜、住农家乐、泡温泉浴、修禅心境”的旅游路线,全力推进道路、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资源整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华锋表示,开发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持续推进九峰山名山公园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山一禅一古城,一江一泉一乐园”的山水生态休闲旅游亮点,发展金华儒释道宗教游、温泉养生游、水上乐园游、古村观光游、山水生态游的旅游产品,形成以温泉养生、生态休闲、农业观光、运动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区。

(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