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莲都区发放2020年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近122万元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促进天然商品林资源保护与发展,从2018年开始,国家和省财政对天然商品林停伐进行补助。近日,莲都区发放2020年度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总面积76686亩,合计补助资金1219878元,包含国有林场1183亩、集体(个人)75503亩。补助标准16元/亩。其中国有部分11830元,集体部分333090.56元,个人部分874957.44元。个人部分纳入乡镇(街道)公共财政服务平台管理,经由平台系统统一打入个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账户。

  天然林指天然起源的森林,包括自然形成与人工促进天然更新或者萌生所形成的森林。天然林是森林资源的主体和精华,是自然界中群落最稳定、生态功能最完备、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陆地生态系统,是维护国土安全最重要的生态屏障。

  全面停伐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恢复森林资源、提升林分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而做出的一项历史性重大决策,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影响深远。自2018年进行天然林停伐保护以来,天然商品林停伐产量不断增加,在减少水土流失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发挥生态作用显著。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