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辽宁省发布《公益林和天然林监测评价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近日,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级公益林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编制发布了《辽宁省公益林和天然林监测评价实施方案》。

  《方案》的发布旨在及时掌握辽宁省公益林和天然林范围与数量、质量与结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动态变化情况,客观评价全省及各市公益林和天然林建设和保护管理成效,进一步规范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管理政策,有序推进全省公益林和天然林监测评价工作。

  《方案》规定监测评价工作以全省范围内公益林和天然林为监测对象,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年度更新为基础,通过年度更新调查、遥感监测、固定样地监测和长期定位监测,掌握全省及各市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管理情况,分析评价公益林和天然林建设和保护管理成效。

  辽宁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表示,将组织固定样地监测试点工作,并分辽东、辽中南和辽西北三大区域对我省固定样地进行省级监测评价。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