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2020年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在长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0中国(长兴)花木大会暨长三角(长兴)花木产业创新论坛启动

  10月16日,2020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在长兴花木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程渭山,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级巡视员杨幼平,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湖州市林业部门负责人,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县长石一婷等,国内花木专家、花木生产商与采购商、新闻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胡侠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花木产业是我省林业主导产业之一,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居全国前列。长兴是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和长三角地区绿化苗木的重要集散地。近年来,长兴县持续加强政策扶持,积极培育品牌市场,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绿色富民的新路子,是我省花木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长兴花木大会历经多年耕耘,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花木展会之一。当前,我省花木产业受到国际经贸摩擦、疫情防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不进则退的机遇期。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适应产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满足社会消费新需求,积极培育三产融合新业态,努力开辟线上线下新市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加快推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花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花木产品、特色农林产品与新机械新资材展示展销、盆景培训与造型大赛、长三角花木产业创新论坛、园林行业短视频研讨会、花木供需交流会、花木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

(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长兴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