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乐清市率先更新235台护林员手机

发布日期:2020-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年来,由于护林员的新增更替和设备老化等原因,2017年发放的第一批235台GPS定位手机部分受损,维修率高,影响正常使用。为强化基层护林员巡护能力,近期,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工作人员和移动公司人员一起前往全市24个乡镇(街道)及两大国有林场,为全市235名基层护林员配发并激活新手机,并现场培训手机操作方式。10月1日防火期前,护林员新手机全部发放到位。本次对基层护林员通信设备的更新是2020年温州市各区县(含县级市)中的首发。

  此次为护林员配发的手机为OPPO 4G智能手机并加载“林业通”App。护林员可通过手持终端完成日常巡查、森林资源等现场情况实时取证、即拍即传,只需数秒。同时该系统平台可通过手持终端对所辖区域护林员巡护位置和轨迹精准定位,实现对护林员巡护实时监管和历史数据查询。

  本次设备的更新将有效提升全市护林员的山林巡护能力,提高护林员的工作效率,加强护林工作的实施力度,进一步实现森林资源管护网格化信息化全覆盖。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清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