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贵州省林业局在草海举办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10月20日,贵州省林业局在威宁县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举办“2020年贵州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全省9个市州林业局、49个国家和省级湿地公园管理机构以及草海保护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活动。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副巡视员钟黔春,省林业局副局长缪杰,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威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波,毕节市林业局副局长糜小林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致辞。

  缪杰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我省各级林业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系列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湿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全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取得长足进展,湿地生态系统自然性、完整性、稳定性得到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建成湿地公园54个,构筑省级重要湿地屏障73处。全省湿地面积达到23.49万公顷,湿地保护面积达到12.11万公顷,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1.5%以上。他指出,湿地保护事关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省湿地保护宣传周启动后,各市州林业局、各湿地公园管理机构要积极组织开展多方位、多层级、多渠道和多形式的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个阶层和各个群体关注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并积极投身湿地保护。要积极申办全省湿地宣传周启动活动,推动一年一度的宣传在全省巡回上演、广泛传播。要携手奋进、风雨同行,坚决守好湿地资源,坚决守住湿地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草海万下河入湖河口湿地、胡叶林收容救护站、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及万吨污水处理厂观摩学习,并听取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一级调研员、研究员冉景丞和省草海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茂先后所作的《草海湿地生态系统及黑颈鹤等水禽保护》《草海综合治理方法及成效》专题讲座。

(贵州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