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陕西省重点防护林提质增效暨退化林修复培训会在商洛市山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省重点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退化林修复工程建设工作,科学稳妥推进退化林修复顺利实施。10月20日,陕西省防护林站在商洛市山阳县举办了陕西省重点防护林提质增效暨退化林修复培训会。来自宝鸡、咸阳、渭南、延安、安康、商洛等6市20县(区)的林业局生态修复科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开展重点防护林退化林修复工作,是保护秦岭生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实施好退化林修复项目,是国家重点防护林建设再出发,也是对当代林业人担当和责任的检验。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重点防护林退化林修复改造的重要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准确把握重点防护林工程退化林修复改造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三是强化管理,扎实推进重点防护林工程退化林修复改造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注意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进度。要按时完成作业设计文本编制和上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今年全面开工任务完成率达到60%以上。二是确保工作质量,做到二个精准。即项目建设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做到对象选择要精准、修复措施要精准。三是坚持跟班作业,技术指导到场。技术、监理人员切实负起责任,坚持跟班作业指导到施工现场、到作业区、到小班。

  会议期间,培训人员观摩了山阳县城周困难立地造林、城关街办南沟长防林工程、松材线虫病防控及疫木伐除地更新、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并在现场进行解析交流。

  2015年,国家先行在三北地区启动实施三北工程退化林修复改造试点工作,试点范围逐年扩大,到2020年陕西省试点范围已由最初的6个试点县扩大到41个县,工程范围也从三北地区逐渐覆盖到全省。工程实施5年来,共完成修复改造任务35.3万亩,平茬复壮灌木林10万亩,重点防护林工程退化林修复改造工作已由试点进入到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陕西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