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桐乡:赠珍贵彩色树 创品质森林城

 
 
发布日期:2020-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0月24日一早,位于乌镇镇南王村的市保障性中心苗圃基地分外热闹,挖土、起苗、修枝、整形,一棵棵紫楠、金钱松、七叶树等珍贵彩色树在现场人员的指挥下起苗装车。据悉,这批珍贵彩色树将被运送至市区秋景园口袋公园,用于“2020年市区口袋公园及零星绿化工程”。

  这是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继今年“赠珍贵彩色树苗 建品质森林城市”活动后,又一次向社会免费赠送珍贵彩色树种行动,截至目前,已向全市赠送2.2多万株。此次为市政园林部门免费赠送了七叶树、沼生栎、弗吉尼亚栎等珍贵彩色树,珍贵彩色树种的推广和种植将进一步改善城区口袋公园品质、优化树种结构、丰富物种多样性,同时也为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两年,桐乡市通过拆围建绿、整治添绿,新建改建了百合口袋公园、新凤鸣广场、环北新村口袋公园、景雅园等一大批深受市民欢迎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建设正日益成为该市绿化工作的一大亮点。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发挥好市保障性中心苗圃基地作用,做好优质苗木培育和供应工作,继续丰富“珍贵彩色树种下乡”行动内涵,全力推进城乡绿化彩化美化工作,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桐乡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