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上海市2018年公益林验收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号:


  9月15日至10月22日,由上海市林业总站负责开展的2018年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历时38天后圆满完成。本次共抽查18个项目,抽查比例达13%,现场共检查地块60个,检查面积901亩。

  检查组先后赴崇明、浦东等9个区,查阅项目档案材料的竣工验收情况并赴造林地块现场检查项目造林质量验收核查情况,全方位检查各区公益林项目的验收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区基本按照验收要求开展公益林项目验收工作,大部分区的项目验收工作质量正逐步提高,仅有1个项目抽样不合理,验收表的填写完整度相对好于往年。但是项目验收后对整改意见仍然不够重视,如验收收材料仍然不全,死亡苗木未适时清理和补植,养护不到位的地块未及时整改等问题时有发生。

  接下来,上海市林业总站将全面总结和深入分析本次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和措施,不断提高本市生态公益林的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上海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