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省森防站指导龙游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一行到龙游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衢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金树平、衢州市林业生态中心主任胡建军、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局长陈怀俊和相关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指导组先后赴湖镇镇、社阳乡、横山镇等疫情严重的乡镇实地踏查枯死松树新发生情况和秋季疫情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在横山镇听取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横山镇主要领导、生态护林员、枯死松树清理队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检查组要求龙游县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为做好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及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是关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二是高效完成秋季疫情普查,摸清底数,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开展全面调查,为疫情防控打好扎实基础。三是严把枯死松树清理质量关,加强清理专业队的技术培训,统一作业,确保清理有序、按规开展。四是强化监管,在传统监管力量上可引入监理机制,确保高质量清理。五是树立信心,在不足中总结经验,干出亮点,抓出成效,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再接再厉,为“美丽大花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