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2020年丹霞山森林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丹霞山观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号: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粤港澳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落实科技部、中宣部颁布的《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和教育部等11个部委颁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加强对青少年的自然教育和研学培养,纪念2020年我国第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10月24-25日,“2020年丹霞山森林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丹霞山观鸟大赛”在韶关市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林业局牵头,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广州市悦成长青少年发展中心、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以校园团体赛和亲子团体赛两种形式开展,来自广东各地区的185支队伍参加了初赛,选出了61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经过了一天的观察和记录,参赛队伍共观测到了90种鸟类,更惊喜的是他们还发现并捕捉到了牛头伯劳和红胁绣眼鸟的身姿,将丹霞山鸟种记录增加到了208种。

  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和记录核查,3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至尊鸟种奖队伍2支,最佳预测奖队伍1支,特殊贡献奖队伍5支,诚信记录奖队伍5支。

(广东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