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湖南省营造林暨生态廊道、草原工作培训班在郴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10月21日至23日,全省营造林暨生态廊道、草原工作培训班在湖南省郴州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出席并讲话,郴州市林业局、北湖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各市州林业局分管造林绿化工作的局领导、造林科科长,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造林绿化工作的局领导,部分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国有林场、草原生态修复试点单位负责人,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吴剑波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完成人工造林170.65万亩,为国家下达计划任务的110.10%,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受到了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和退耕办的多次表扬。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在工作地位、工作理念、工作重点、工作职能、技术要求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务必要审时度势,转型应变,切实增加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他要求,要抓住造林绿化关键环节,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好在哪种、种什么、怎么种、谁来种等问题。要在提升自身素质、推进依法治理、提高资金效益、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各方力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造林绿化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造林绿化和草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传达了国家林草局近期召开的有关造林绿化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了省设计院、省林科院、邵阳草地资源保护中心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重点就营造林技术和应用、省级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和建设导则、草地保护建设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北湖区珍贵树种培育、草地监测、乡村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现场。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交流了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效果显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统一思想、激发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促进了业务工作。

(湖南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