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国家林草局花卉质检中心(上海)赴云南开展非洲菊鲜切花产品质量监测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0年林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农业农村部花卉质检中心(昆明))的协助下,国家林草局花卉质检中心(上海)赴云南省开展非洲菊鲜切花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非洲菊质量抽检中,质检工作组在泸西、开远、晋宁、玉溪等市县随机走访了2家花卉生产企业、1家生产合作社和1家个体户,按照国家标准GB18247.1-2000《主要花卉产品质量等级》抽检非洲菊鲜切花共计15个批次,主要从整体效果、病虫害及缺损情况、花、花葶、采收时期、装箱容量等指标进行质量分级,划分为一级、二级、三级。

  非洲菊是云南鲜切花生产的优势品类,截至2019年,全省非洲菊切花栽培面积约1万亩,一些大型花企已经实现了非洲菊水肥一体化绿色高效生产,非洲菊切花年产量最高可达每平方米400支,切花产品严格执行公司标准进行分级,产品在市场上十分畅销。通过本次抽检,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到云南非洲菊鲜切花产品质量和标准使用状况,可为有关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有利于推动非洲菊标准化生产、促进生产者对质量意识的提高和助力花卉产业健康发展。

  期间,沪花卉质检中心参观了亚洲花卉科创谷的植物组培室和种质资源圃,并与农业部花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就双方目前工作上的相关经验和所遇问题进行探讨,将加强合作努力推动花卉产品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上海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