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宁海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22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立志一行赴宁海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王立志一行听取了宁海县自规局和森防站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治和秋季疫情普查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等介绍,前往松疫木定点加工企业宁海县梅林街道杨军锯板厂和桃源街道杨柳峰村进行实地调研。

王立志对宁海县提早部署开展病死松树清理工作予以肯定,强调在清理过程中要注重清理质量、规范清理工作流程。对下一步防治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抓住清理有利时机,加快清理进度,切实做好病死松树清理工作,尤其要保证枝桠清理彻底,落实好监管责任;二是下山疫木要指定专人专车运往疫木定点加工厂,确保在次年3月底前完成病死松树的清理除害工作;三是要尽快做好松材线虫病免疫制剂的采购,确保次年2月底之前完成免疫制剂注射预防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户的认识,争取全社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