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青田县召开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青田县林业局组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2020-2021年度防治方案评审会,县府办、宣传部、财政局、发改局、林业局、公安局、建设局、文广旅体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中国移动青田分公司、中国联通青田分公司、中国电信青田分公司、供电局、县邮政公司等部门单位出席会议,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富主持会议。

王国富就防治方案2020-2021年度新变化进行了介绍:一是采购管理流程和价格更细化;二是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管体系,加强疫木监管,明确监管人员招聘和劳务工资;三是强化疫木定点加工企业监管,明确了疫木定点加工企业收购疫木价格和对疫木定点加工企业打粉补助标准;四是深化责防治责任制度,为更好防治松材线虫病,对疫情扩散的乡镇街道要追究责任,对清理不合格施工队加入黑名单;五是防治经费保障,2020年青田县松材线虫病防治预算经费为3697万元。

会上,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围绕本单位名称简称变化、工作职责、领导变更等内容踊跃提议,王国富与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工作人员一一做了回应,会后林业局将认真研究梳理,立即完善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确保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