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青田县县委常委陈海民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青田县委常委陈海民前往高市乡、石门洞景区等地调研鼋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林业局局长倪海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富,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徐松娥,双增办工作人员等陪同。就青田鼋保护区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进行现场办公会议,针对2020-2021年度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落实,坚定不移的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任务,做的早、做得好;二是要谋发展,与时俱进,要把防治任务与“消薄攻坚”结合起来,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三是要强监管,要深化枯死木清理工作责任制。

调研后,青田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研讨会,祯埠镇、腊口镇、海口镇、高市乡、石门洞林场等瓯江沿线重点区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林业局局长倪海滨传达了省、市有关精神,详细介绍年度防控方案与防控工作安排,一是明确防治时间,1月底完成瓯江两沿、高速铁路两线及重点村镇可视范围内等窗口重点区域枯死木全面清理下山, 3月底前全面完成枯死松木清理工作;二是强化疫木监管,定点疫木加工企业必须统一安装称重专家地磅系统,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管体系;三是强化责任考核,对造成疫情大面积扩散,媒体曝光、领导签字督办等情况,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对“枯死木清理数量超过外业调查10%、清理速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进行约谈。

各参会乡镇街道也积极献计献策,就今年防控面临的困难进行反馈,林业局就乡镇街道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将合理建议进行及时登记,及时调整防治策略。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每年一次的松材线虫病防治研讨会顺利召开,汇总乡镇街道在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通过调整防治政策、引进先进技术、强化沟通交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防治任务,通过各防控指挥部单位与乡镇街道团结一致,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