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护航千岛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淳安警方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10月29日上午,淳安县公安局召开了环食药案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对近一年来淳安警方立足全力护航千岛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对生态保护领域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据悉,截至8月20日,淳安县公安局立破环食药领域案件3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1人,移送起诉61人,刑事强制数、移送起诉数,分别同比上年上升131.4%、177.3%。

  此外,今年以来,淳安县公安局会同林业部门建立了“局属林业站、乡镇林管站、村级护林员”为主体的三级野生动物巡护看守监测体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淳安县公安局重点加强野生动物重点区域野外巡护,先后救护放生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1只、白鹇1只、凤头鹰1只,其他野生动物7只;查处野生动物案件11起,收缴清理禁猎工具铁夹2068副(具)。同时,淳安县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农贸市场30个、餐馆饭店192家、经营户34家6处冷冻仓库;立案查处行政案件11起,没收省一般保护动物野猪和黄麂及其制品660.85公斤,所有没收物品已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淳安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请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各项法律法规,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勇于同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共同呵护美丽千岛湖。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飞燕 记者 钟玮)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