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海统一修复行道树树穴 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宁海县兴宁南路整体景观效果,7月份以来,该县对该路段部分行道树的歪曲、拱起树穴进行了统一修复。

  兴宁南路是该县老城区主要道路之一,往来车辆及行人密集,经过多年风雨的洗礼,该道路问题日渐突显,行道树树穴侧石损坏及树穴四周拱起现象尤为严重。究其原因,机动车辆违停是“元凶”之一。老城区道路相对拥挤,不少车辆因找不到停车位而直接开上人行道进行停车,在车辆违停的过程很容易撞击到行道树树穴侧石,从而造成损坏。除人为因素以外,行道树在生长时,根系为寻找养分不断壮大,导致地砖拱起及侧石老化松动。

  为解决树穴拱起的问题,相关部门更换了损坏的侧石,并修复了因树根根系发达而导致部分地砖拱起的路面。“恢复平整工作比较繁杂,需先将拱起的地砖掀起,用工具除去过于发达的根系后,再进行水泥浇筑重新铺设地砖。”正在兴宁南路安装侧石的张师傅介绍道。截至目前,该路段已完成树穴修复共23处。下一步,该县将对气象北路、正学路、北斗北路等部分路段有序安排树穴修复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宁海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