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海县林业部门提醒市民预防白蚁虫害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宁海县多个物业小区求助称小区绿化带中大量树木的树干被泥土包住,疑似遭受白蚁侵蚀。

  据了解,白蚁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而花坛周围正是白蚁最佳落脚点,一旦落巢就会迅速繁殖起来。如果树木被白蚁吃空致死了,白蚁就会寻找新的食物源,最有可能遭殃的就是居民的家里。因为白蚁除了危害树木,还会爬进居民家里,木地板、木门窗和墙裙就会遭到白蚁的啃噬,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白蚁防治专业人员表示,近期白蚁虫害比较严重,这与白蚁开始归巢过冬有关。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环境绿化时,应对花坛进行白蚁预防,及时清理土中树根、草根,用白蚁灭治药液全面喷洒。如果市民家中也出现白蚁,千万不要恐慌,也不要自行处理,应联系专业的白蚁防治单位。

(宁海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