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川滇两省及毗邻市(州)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会议在四川省西昌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11月10日,川滇两省及毗邻市(州)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四川省林草防检总站、云南省林检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两省毗邻的云南省昆明市、丽江市、楚雄市、昭通市、迪庆州和四川省凉山州、甘孜州、攀枝花市、宜宾市、雅安市及部分重点县(市、区)林草局和森防站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0年川滇两省及毗邻市(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以及联防联治工作开展等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共商下一步两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工作。

  会议强调,两省各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川滇两省及相关市(州)签订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联检工作开展,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为保护好两省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西昌市社会化防治红火蚁现场,并与防治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场考察,参会人员学习了目前防治红火蚁的一些先进技术及有效的防治方法,坚定了做好红火蚁防治工作的信心。

(李斌 刘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