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技推广总站召开“十四五”林业技术推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1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实谋细“十四五”林技推广工作思路,近日,省林技推广总站召开“十四五”林业技术推广工作务虚会。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献峰对“十四五”林业技术推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突出工作职能,理清发展思路。从编制好林业技术推广中长期发展规划入手,设计实施载体,加大实施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协助相关处室做好省林业局中心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明确“十四五”工作任务。通过做宽目标平台、做实现有平台、做深创新平台和做活实施平台,进一步梳理林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提高“一亩山万元钱”的覆盖度和受益面。以分级培训为抓手,建起培训“金字塔”,分析基层的技术需求,建立考核评价机制。三是突出方式方法,建立联块联村联户联基地的责任机制。跟踪基地建设,做好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强化林业科技人员的技术支撑,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效应。四是突出规范规矩,抓好省林学会工作。在合规合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省林学会在评奖、科技成果评审鉴定、科普和自然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内部控制,规范操作流程。五是突出两个责任,以党建凝聚合作共事的团队精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内容、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重点对“十四五”期间的推广体系建设、“一亩山万元钱”行动、林业乡土专家评选和科普培训等工作提出建议,并就“十四五”主推技术模式、推广实施机制、评价机制等难点开展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把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