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稀客!卷羽鹈鹕首次光临龙游

 
 
发布日期:2020-12-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2月15日,衢江江面附近的龙游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船厂监测点首次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卷羽鹈鹕。

  据悉,卷羽鹈鹕是大型涉禽,全长约180厘米,体羽灰白,嘴宽大,下颌上有橘黄或黄色大型皮囊,飞羽为黑色,头上冠羽呈卷曲状。卷羽鹈鹕被IUCN(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物种。据业界调查,卷羽鹈鹕的东亚种群不足150只,甚至更少。

  卷羽鹈鹕喜欢生活在大水面、人为干扰少、生态环境优越的“乐土”,对环境的要求苛刻。近年来,随着龙游县水资源保护综合治理工作和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衢江江边湿地已成为中华秋沙鸭、黑脸琵鹭、白鹤、小天鹅等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目前该监测点已监测到鸟类120多种。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通讯员 应建平 报道组 求张锋/文 方六平/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