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陕西:“十三五”期间实现退耕还林还草285万亩 9000多万亩天然林得到休养生息

发布日期:2020-12-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12月7日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陕西全省实现退耕还林还草285万亩,9000多万亩天然林得到休养生息,“绿色陕西”初步建成。

  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说,“十三五”时期是陕西“由黄变绿”的重要历史时期。“作为全国退耕还林还草最早开始的省份,目前陕西已累计退耕还林还草4106万亩,‘十三五’期间就有285万亩。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持续推进,陕西全省9170万亩天然林得到休养生息。加上坚持实施的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陕西累计综合治理沙化土地525万亩,固定或半固定流动沙地860万亩。”他说。

  党双忍说,目前,陕西国家森林城市达到7个,“十三五”期间陕西全省营造树林3694.5万亩,使全省森林覆盖率增加到45%以上,增幅超过两个百分点,沙区植被覆盖率达到34.8%。“延安以北实现由‘黄’变‘绿’的绿色革命,陕北黄土高原成为全国增绿幅度最大区域。”

(记者 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