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江山市喜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日前,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行的“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上,江山市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活动之一,需通过综合评价该地区的负氧离子含量、森林覆盖率、地表水质等系列环境指标。该称号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更是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有益实践。

  江山市地理气候独特,生态环境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休闲、养生、旅游四季皆宜。境内森林覆盖率69.53%,全市空气优良率达93.1%,年均负氧离子和适游期负氧离子达2512个/立方厘米,拥有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两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019年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为342天,优良率为93.7%,PM2.5年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基本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江山站 华潇萍)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