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全国木本油料团体标准制(修)订专家组到衢江区调研油茶产业

 
 
发布日期:2020-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刘志伟率全国木本油料团体标准制(修)订专家组到衢江区调研油茶产业。衢江区副区长方勇胜,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屠忠清等陪同调研,并组织召开衢江区油茶产业高品质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

  专家组先后到衢州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杜泽下溪村老油茶基地、建阳油茶专业合作社和深山油茶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衢江区油茶的种植、生产加工、质量管控和经营销售等情况。专家组对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表示赞许,就油茶种植户面临的问题给出很多宝贵建议。

  之后,在衢江区油茶产业高品质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伟和区林业局局长屠忠清分别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该区油茶发展现状及未来思路做了汇报。屠忠清表示,衢江区将加强高效基地建设,完善科技推广网络,大力创新产业发展机制,实现油茶产业的高品质发展。

  专家组对衢江区油茶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发展油茶产业的指示精神不动摇;二要精准把控。充分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通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和精细的管理体系,形成“衢江标准”,实现油茶优质优价;三要组织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理论+现场等形式,全面做好技术培训,使油茶产业得到质的提升;四要聚焦效益。坚定商业本质,通过提产量、拓渠道、多种经营并存等方法,提高经济效益。刘志伟强调,企业要引进智能化、数字化手段,提升加工工艺和生产效率。政府要因势而定,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高度支持,广做宣传工作。衢江油茶要立足试点工作,争取成为全国标杆。

  方勇胜表示,专家组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专业能力使衢江区对油茶发展充满了信心,坚定了决心。衢江区有基础有支撑有远景,期待专家组成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衢江区将依托协会和专家的支持,依托政府和企业的努力,全力保障油茶产业发展所需的人力物力,促进产业提升,品牌提振,让企业得利,百姓受益。

  衢江区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和种植加工企业及重点村代表参加座谈会。

(衢江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