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龙游县举办松材线虫病除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2月30日,龙游县举办2020-2021年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培训会。龙游县各乡镇及中标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要性、松材线虫病发生的特点以及防治管理政策和防治技术三个方面。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负责人通过图片、数据、事例和现场教学对松材线虫病的危害、疫木清理规程进行详细解读,并指出松材线虫病除治是维护生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美丽浙江”的重要保障,必须严格抓住“三个关键”:一是加强监测提前防,二是彻底除害全面治,三是防保结合主动控。

  会上,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局长陈怀俊对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度进行通报。根据督查结果,全县清理进度不一、清理质量参差不齐,要求进度较慢或质量较差的乡镇抓紧时间推进、整改到位。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职责,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强度打好松材线虫病攻坚战和翻身仗,各乡镇要从“抢抓时机,尽早落实疫木清理”“科学除治,确保专业清理”“加强监管,提高清理质量”等方面抓深抓细枯死松木清理任务。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