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2020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长会在云南普洱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林草防治总站
字号:


  11月29-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在云南普洱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长会。来自各省(区、市)、内蒙古森工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机构的站长、科长共计47人参加了会议。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其恒到会并致辞,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副总站长闫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常国彬处长主持会议。

  闫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十四五”防治减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依法防治和目标责任制落实;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和处置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能力;三是加强资金管理,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保障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开展试点示范,加大关键防治技术攻关,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扩大行业影响力,推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9年防治科长会各省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并采用分组讨论的方式,研究了《“十三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总结报告》《“十四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体系》,征求了《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修订稿)》《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处置办法(修订稿)》《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修订意见,研讨了《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及成灾统计指标》《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年度防治任务下达与考核办法》《林业有害生物区域间联防联治机制》,研定了《2021-2025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管理子系统优化方案、应急预案备案管理系统建设方案。

  会议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事业献计献策。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会议的召开对科学谋划“十四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林草防治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