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龙游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保护全县森林资源,近日,龙游县召开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部署会,龙游县重大林业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龙游县林业水利局相关科室及乡镇林技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明确职责,落实措施,打好今冬明春疫木清理翻身战。重点乡镇进行表态发言,将以坚定的信念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局长陈怀俊对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抓好“四个举措”,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疫情监测质量、强化疫木监管水平和多措确保防治效果。二是把好“四个关”,把好方案关,快速落实启动除治;把好质量关,提高科学防治水平;把好监管关,提升疫木除治质量;把好督查关,高标准完成清理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打好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除治接力战。松材线虫病防治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森林龙游”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协同。各乡镇(街道)抓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重大林业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密切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防控联动等合作机制,共同做好监管和防治工作。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把关。根据文件要求,主动作为,严把“四个关”,县、乡两级建立工作钉钉群,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四是加强督查,落实通报制度。龙游县将松材线虫病除治纳入乡镇年度考核体系,对处置不力等情况将及时通报,确保该县按时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